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园区党建

弥留之际,他不变的信仰是入党

发布日期:2017-05-16 08:3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3483 字体:

 “如果党组织批准我的申请,我一定会戒骄戒躁,按照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名副其实的党员,如果组织没有接受我的请求,我也不会气馁,会继续为之奋斗,相信总有一天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员。”这是新杭镇新昌铜业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叉车工,在2014101日下写下的入党申请书,而在2017427日那天,年仅39岁的他走到了生命的终点,他在弥留之际,最大的愿望便是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他的名字叫黄伟。近年来,随着广德经济的不断发展,就业岗位增多,4年前黄伟也成了返乡就业大潮里的一员,家住新杭镇路东社区的他选择了在新杭开发区就近务工,方便照顾家里的老小。进入企业后,黄伟一直勤勤恳恳,脏活、累活都抢着去做。新昌铜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同时也是黄伟入党介绍人的闵立海告诉记者:“黄伟是个老实人,同事们对他是一致好评,无论谁家有困难,他都是率先站出来。”得知企业有党组织后,黄伟有些激动,据闵立海回忆,“他进企业不久后,得知企业里有党支部,就找到我问‘我可以入党吗’。我告诉他,党组织欢迎任何一个有意愿向党靠拢的人。”

 2014101日,黄伟向企业党支部正式递交了入党申请,经过两年的组织考察,去年1216日,他的身份由入党积极分子转为了预备党员,在这期间,黄伟一直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然而今年2月,黄伟在湖州医院确诊为先天性肝内胆管多发囊肿,一种隐性遗传疾病,发现时已是晚期,最长还有3个月的寿命。噩耗一下子将这个正值壮年的男人击倒了,从湖州回来便一直住在县人民医院治疗。党支部在了解情况后,带着同事们的爱心以及新杭政府的关心,多次来到医院探望黄伟,考虑到情况特殊,闵立海向上级党组织汇报,允许黄伟同志提前宣誓入党。

 421日,闵立海与上级党组织成员一行三人,带着党旗、党徽,以及入党誓词来到了黄伟的病房,为他了却一个心愿,也为党组织纳入一名优秀的党员。这时候的黄伟躺在病床上,看着熟悉的面孔,已经说不清话,挣扎着想要坐起来也没有力气,即使被人搀扶着,他也没有一丁点力气来握紧拳头,去读那段早就烂熟于心的誓言。他看着对面墙上挂着的党旗,眼泪不停地从眼眶流出,浸湿了一大片枕头,宣誓仪式也遗憾地未能完成。

 426日,记者在病房里看到黄伟的时候,原本130多斤的中年男子,如今消瘦得只剩皮包骨。他的妻子与姐姐一直守候在旁边,因为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黄伟就会闭上眼睛,县医院普外科主治医师吴名士告诉记者:“目前患者的器官都在衰竭,并且多处自发性出血,已经没有多少日子了。”他的妻子康爱坐在床尾,不时给黄伟按摩舒缓疼痛,几个月以来没日没夜的照顾让她看起来憔悴了很多,她说:“他一直念叨着要入党,住院后也一直惦记着,前几天闵老师过来想让他宣誓时,他特别想坐起来,可是已经没有力气了……”

 428日,记者收到了闵立海的短信,“黄伟同志昨天走了!”也就是在记者采访的第二天,黄伟走完了生命的最后一程,带着未完成的心愿,永远地闭上了双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