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德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17-12-16 18:0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110 字体:

党的十九大举旗定向,擘画蓝图,标志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进入了新时代、步入了新征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立足历史深度、站在时代高度、着眼世界广度,为党的事业明方向,给基层干部以信心,令我非常震撼、非常敬仰、非常自豪。很多新观点、新理念、新论断,给我以拨云见日、醍醐灌顶、茅塞顿开之感。作为一名县委书记,我将把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总书记当好“一线总指挥”的谆谆教诲,做到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努力让党的十九大新蓝图、新部署、新要求在广德落地生根。

一是强化旗帜意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务必做到举旗不动摇、不懈怠、不偏离。

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目标。举什么旗是我们党、我们国家第一位的至关重要的问题。党的十九大提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面旗帜,明确了党和国家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回答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路径问题,阐明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深刻变化,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基本方略。我们将深刻领会这面旗帜的时代性、继承性、系统性、民族性、广泛性,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进一步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

二是强化道路意识,坚定不移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务必做到不走错路、不走老路、不走邪路。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并要求全党上下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我们要正确认识这条道路的目标性、阶段性、科学性、艰巨性、自信性,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定力,对标十九大各项战略部署,深入谋划我县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工作举措,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广德应有的贡献。

三是强化领袖意识,坚定不移维护领袖、爱戴领袖、追随领袖,务必做到不掺假、不虚伪、不背离。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其非凡的人生经历、非凡的政治忠诚、非凡的人民情怀、非凡的治国方略、非凡的治军之策、非凡的外交才华、非凡的党建思想、非凡的胆识魄力,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度评价和衷心爱戴,成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坚定不移维护、爱戴、追随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最重要的政治纪律、最根本的政治规矩。我将始终以“向总书记绝对看齐、让党中央绝对放心”为标准,始终在政治立场上、政治方向上、政治原则上、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四是强化发展意识,坚定不移按照新发展理念抓住社会主要矛盾,务必做到不回避、不急躁、不松懈。

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面对我县“总量不大、增量不快、质量不高”这一最大县情实际,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追赶苏浙、挺进百强”这一目标,聚力抓好思想引领,永远铭记为广德发展做出贡献的前辈,永远尊重为广德发展敬业奉献的先模,永远倡导为广德发展拼搏担当的新风,践行实干、政务、简约等“十项新风”;聚力抓好改革动力,始终保持“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创新精神,进一步找准改革方向、取得改革实效;聚力抓好产业升级,瞄准“做精一产,做强二产,做活三产”的方向,坚持招大引强,培育主导产业,实施创新驱动;聚力抓好民生工程,加大教育、医疗事业投入,推进道路交通建设、矿山环境整治、棚户区改造等群众关心的重点工作,努力让广大群众在共建共享中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

五是强化担当意识,坚定不移围绕新时代新形象新作为这一主题,务必做到不乱为、不浮躁、不畏难。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当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更需要党员干部具备担当精神。但这种担当不是无视法纪的盲目担当,也不是不计成本的低效担当,而是把握规律、遵循法度、积极作为的科学担当。为此,需要我们进一步拿出科学担当的魄力,做到坚持原则、顶真碰硬,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邪恶敢于坚决斗争;进一步增强科学担当的能力,始终保持昂扬的激情、充盈的正气,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公正的立场,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坚持阳光透明;进一步干出科学担当的实绩,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发展要事,多干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实事,多解卡脖子拖后腿的瓶颈难事。

六是强化党建意识,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从严治党,务必做到不止步、不能软、不贪腐。

坚决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从严治党、党的执政能力等重点内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做到“五个必须”,即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全面加强党性锻炼,补足精神之钙;必须弘扬主旋律,带头传播正能量,树立正向价值追求,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必须增强执政本领,对标“八种本领”要求,克服“能力恐慌”,提升工作水平;必须从严管党治党,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任何腐败行为绝不姑息;必须突出以上率下,时刻注意用党纪政纪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始终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上加清的新型政商关系,一级做给一级看,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努力在新时代大旗指引下,不忘初心再启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