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金鸡笼村: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18-10-05 11:3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7411 字体:

新杭镇金鸡笼村党总支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推动乡村文化建设与基层党建、精准扶贫、文明新风等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提升村级发展的软实力。

一是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推进文体广场、老年活动室、农家书屋和村史馆的改造,让广大党员、群众活动有阵地、有场所。截止目前已完成篮球场、健身广场、文化大舞台建设,同时老年协会、广场舞队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班正在组建中。

二是深挖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发扬本土特色文化,加强家乡文化传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宣传好家风、好家训,全面改善党员、群众的精神面貌,塑造特色文化村落。

三是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党员参加清理道路、河流等志愿活动,利用党员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的工作中来,不断提升金鸡笼村人口素质,提高文明创建工作参与度。

篮球场.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