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好乡村

金鸡笼村抢抓乡村振兴机遇 带动产业兴旺发展

发布日期:2018-10-18 15:2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363 字体:

新杭镇金鸡笼村党总支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及优质的水源资源,抢抓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机遇,三步走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村民致富。

加强合作,增收致富。金鸡笼村以一村一品为突破口,加快打造白茶产业专业村,成立白茶专业合作社,折股量化,转化为集体股本,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的同时,尽快实现保底分红,增加村民财产性收入。

提供保障,打造品牌。积极筹划盖建炒茶房,解决鲜叶存储弊端问题,可以给该村及周边镇村两万余亩白茶的加工提供保障,有助于打造金鸡笼村自己的茶叶品牌。并为后期积极引进深加工企业,生产茶饮料、茶食品、茶保健品等延伸产品,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打下基础。

产业结合,发展文化。立足现有茶园,以茶叶炒茶房为依托,以“十里茶谷,万亩茶园”为特色,建设茶文化产业园。将一产种植业、二产深加工、三产围绕一二产带动的服务业和旅游业相结合,打造融鲜叶交易、加工、销售与检测、茶品种展示交流、旅游休闲为一体的茶旅文化产业,将金鸡笼村打造成茶旅结合标杆村,增加村民收入。

新杭镇金益农茶叶专业合作社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 (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