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好乡村

开展专项整治 守护绿水青山

发布日期:2018-10-18 15:3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410 字体:

 

广德县新杭镇位于皖苏浙三省交界处,工矿企业众多,矿山污染、非法开采等环境突出问题长期存在,近年来,广德县下定决心,铁拳出击,实施新杭片区环境综合整治,扎实开展矿山环境、非法开采、散乱污企业、风景石市场“四个专项整治”,有力打击各类突出环境违法违规问题,持续修复生态环境,保护好新杭绿水青山。

按照矿石利用本地化、矿山开采无尘化、矿业加工品质化、矿山整治生态化工作标准,突出对24家小石子厂分类开展清理整顿,对已取得采矿权但尚未开采矿山进行整合,加大裸露矿山的复垦复绿力度。截至7月底,共关停到期矿山7家,复垦复绿矿山7处,17家在生产矿山全部完善了环评、水保等手续,所有矿山企业完成“石子加工设备全封闭、主要运输道路全硬化、三无车辆全淘汰、物料堆场全覆盖、可绿化区域全绿化”等240余项整治任务。

重点打击S215沿线非法黄砂开采经营点和洗砂点,成立国土、水务及乡镇工作人员联合执法组,对非法采(洗)砂点进行拉网式清查,发现一个取缔一个,不留死角,做到清理现场不留工人、不留工棚、不留机械设备。截至7月底,依法强制取缔S215沿线12处黄沙非法经营点和境内29处非法洗砂点;查处涉嫌非法开采行为15起,查扣挖机16台。

重点清理新杭片区石材加工厂、琉璃瓦生产企业等资源利用率低,能耗污染大的“散乱污”企业。建立“一个企业一名党政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个散乱污工作小组”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坚持日巡查、周调度,组织环保、市监、供电、公安和乡镇村(社区)开展联合执法,对“散乱污”企业“零容忍”。广德永兴园林建陶厂成立于2003年,主要从事琉璃瓦生产和销售。随着市场的发展,企业原有生产工艺较落后,能耗较高,且厂区位于水源地保护区,对周边环境存在影响。工作组主动多次上门做工作,宣讲“散乱污”企业整治政策,积极引导“散乱污”企业转型升级。企业负责人积极响应环境整治号召,率先拆除老旧厂房和生产设备,为其他“散乱污”企业起到了表率带头作用。截至7月底,片区内33家石材加工企业全部关停,新杭片区共关闭“散乱污”企业251家。

开展S215及S10沿线风景石市场综合整治,全面摸清风景石经营底数,S215沿线共登记95户。在S10路段,安装摄像装置,实时监控风景石乱堆乱放行为。实施“一户一策”,推动风景石经营户集中堆放销售,截至7月底,片区内已完成搬迁89户。

 

 

 
mmexport153985020036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