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新杭镇党委三步走,发挥党员服务作用

发布日期:2019-07-16 14:3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22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服务意识,发挥党员服务作用,助力文明创建工作,新杭镇党委加快推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结合“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日制度,将党员志愿活动落到实处。

一、制定方案,层层落实。根据县委组织部文件要求,制定下发《关于推行“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日制度的通知》,按照“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合理安排每月志愿服务活动主题,确定各项活动的职能部门,同时要求下设党组织每月对照活动主题,结合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党员参与,并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上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积极组织,取得实效。镇党委及下设党组织每月将“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与党员固定活动日、文明创建工作相结合,根据实际情况,逐渐提高活动质量,杜绝形式主义,二季度共开展了“清洁家园,美化环境”、“治水护水先锋行”、“关爱留守儿童”等主题活动,有效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广泛宣传,造浓氛围。利用镇村两级先锋网站、魅力新杭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大力宣传“红色星期六”等一系列党员志愿活动,切实提高了党员及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并及时总结推广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的经验做法和先进事迹,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截止到目前,新杭镇党委共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活动98次,共计2553人次党员参与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