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千口村党总支:抓党建,促创建,党员带头,全民参与

发布日期:2019-08-06 14: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86 字体:

2019年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千口村深入贯彻县委“1166”工作部署,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充分发挥抓党建促创建作用,党员同志带头,营造全民参与良好氛围。

一、“清洁家园,美化环境”党员志愿者活动与“七彩假期”大手拉小手活动结合。烈日炎炎下,孩子们不怕酷暑,在党员志愿者的安排带领下,有秩序、有组织的进行垃圾清理活动,沿着千口村主干道,对烟头、包装纸、方便袋等白色垃圾进行清理。孩子们的辛勤劳作带动了周围村民,村民们主动清扫起自家门前垃圾。

二、“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者活动与文明实践站活动结合。自四月份开始,千口村认真执行开展“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活动,已有136人次党员加入,通过开展“爱护环境、清洁家园”、“治水护水先锋行动”“关爱留守儿童、爱心陪伴成长”、“全民健康、先锋同行”等主题活动,一方面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另一方面也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

三、党员带头,拒绝参加豪华“升学宴”、“谢师宴”,净化社会风气、树立文明新风。为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规定,千口村利用党小组会、下队走访等形式,发放《拒绝豪华“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从广大党员做起,自觉抵制请客送礼、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大力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风气,为新民风建设注入新气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