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新杭镇党委聚焦旱情,解决难题

发布日期:2019-11-15 14:5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88 字体:

近日来,受持续高温干旱影响,新杭镇各村(社区)大面积受灾,旱情持续,影响严重。旱情吹响冲锋号,镇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各村(社区),坚持调查研究,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

金鸡笼村作为白茶种植大村,在此次旱情中,受灾十分严重,河床断流、茶叶焦黄。镇党委在了解到金鸡笼的灾情后,第一时间做出部署。一方面要求相关包点干部走村入户,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以保证茶农情绪稳定;另一方面主动联系消防及供电部门,提供灌溉设备及电力支援。同时,村党总支也积极发挥作用,号召广大党员走在抗旱一线,义务浇水、志愿巡逻,安抚群众,现场回复用水问题等,保证在旱情中保安全维稳定。

箭穿村在此次旱灾中,受灾也十分明显。村党委班子成员每天深入田间地头、水塘、水库,及时掌握旱情动态。四季卡村民组一直以来受用水难问题困扰,旱情以来,用水难问题更是加剧,水源告急,群众着急,村党委在实地走访后,按照大多数村民的意见,出资新建一处水源井,将山泉引流至此,保证居民人饮用水。目前,水源井建设已经完工,村民组用水难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当前旱情仍在持续,新杭镇党委政府仍将全力以赴,主动作为,深化每周一下基层、党委委员联系指导村社区党建工作等制度,坚持群众路线,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解决群众疑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