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新杭镇党建引领聚合力,志愿服务不打烊

发布日期:2019-11-20 14: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03 字体: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党员不断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新杭镇探索建立“党建+志愿服务”制度,以“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建设魅力新杭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坚持党建引领,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新杭镇成立由全体机关干部组成的“魅力新杭”志愿者服务队,同时各村(社区)分别组织以党员为主体,吸纳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加入的志愿服务队18支,通过定期或不定期的开展主题党日、“红色星期六”等活动,加强党群干群关系,传递党组织关怀。目前,登记注册的志愿者共计2159人。

丰富活动载体,拓展志愿服务内涵。发挥志愿者特长,有针对性的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健康义诊”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健康知识,教育咨询,暑期娱乐等知识。同时,将公开栏、微信群、QQ群与线下活动相结合,通过“线上收集意见+线下开展活动”做到志愿服务24小时全天候。

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志愿服务常态。通过结合党员量化积分制和“红黄榜”管理制度,对积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的党员予以一定的加分,并将其作为年终“星级创评”的参考依据,以上“红榜”为激励,对参与情况予以及时公示,形成示范效应,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热情,提高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