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新杭镇党委组织开展“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4 08:3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39 字体: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造浓党员志愿服务氛围,新杭镇党委深入推行“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日制度,以普法宣传为重点,结合“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于本月周六组织全镇800余名党员参与“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清洁家园,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一、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新杭镇党委组织各村(社区)党组织通过集中宣传、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宣传医疗卫生、公共安全和扫黑除恶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在增强公民法治意识的同时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开展法律咨询活动。新杭镇司法所一方面采取集中宣传的方式,在广场、农贸市场等人群聚集地发放《学习宣传宪法活动倡议书》、《广德法律援助》等宣传手册,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另一方面积极邀请法律工作者,以观看教育片、辅导讲座等形式,为新杭中学学生进行普法,引导未成年人自觉养成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法治观念。

三、开展环境清洁活动。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等重点工作,新杭镇党委及下辖党组织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背街后巷、生活小区、集镇村庄和“三线四边”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营造健康洁净生活环境,提高党员服务意识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