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金鸡笼村党总支:党建联盟 点燃乡村振兴“红色引擎”

发布日期:2020-01-04 11:1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93 字体:

近日,新杭镇金鸡笼村与广德农商银行举行“打造党建红色联盟、凝聚乡村振兴合力”项目启动大会,该村两委干部、全体党员、茶农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金鸡笼村党总支书记杨广奇介绍了当前金鸡笼村的现状以及于广德农商行合作的迫切需求,随后广德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徐元志对于合作项目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度解读。

会上,金鸡笼村与农商行签订联盟合作协议,直接现场落实的授信仪式:金鸡笼村集体经济获得广德农商银行综合授信400万元;5名党员代表各获得授信“党员先锋贷”30万元;5名茶农代表各获得授信“茶农乐”30万元。此外,广德农商银行向金鸡笼村困难学生捐赠首批助学基金1.5万元;向共建“农金生态林”捐赠首批育林基金5万元。

此次合作重在党建搭桥“打造党建红色联盟”。根据实施方案,合作双方将深度强化党组织交流,致力开辟“组织联建、党员互动、工作互助、资源共享、经验共鉴、共同发展”的党建新路径,并以此来壮大金鸡笼村的集体经济。在2019-2021的三年里,金鸡笼村党总支与广德农商银行达成协议,对金鸡笼村集体经济授信总额不低于1000万元,对村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每年新增授信不低于100万元,对村创业青年、党员先锋等群体授信总额不低于500万元,实现60岁以下茶农授信全覆盖且授信总额不低于1700万元,确保金鸡笼村的茶叶种植、板栗销售以及生态旅游产业因充裕实惠的信贷服务赋予强劲动能。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任务。党建搭桥“打造党建红色联盟”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通过此次合作,金鸡笼村更有望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金鸡笼村,为实现“村民享实惠、乡村得发展、银行有效益”的“共创共赢”局面,金鸡笼村和广德农商银行以党建为引领、以金融支持切入点在实现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做出了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