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新杭镇党委:主题党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

发布日期:2020-01-10 10:3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36 字体:

今年以来,新杭镇党委各基层党组织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不同主题常态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主题党日“活”起来,使全体党员“动”起来,在深化学习、注重实践、载体促进上下足功夫,着力推进全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把对“初心使命”的认识转化为内心的信念、外化为兴达,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实效。

积极开展关爱帮扶,主题党日“+”爱心日春节、“七一”期间,该镇箭穿村各党支部自发组织党员捐款捐物,特别是年初制定一句话承诺时承诺捐献爱心的党员积极践诺,共筹得善款3000余元,慰问各类困难群体10余户,带去了党的关怀与温暖,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同时也增强了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受到党员群众一致好评。

树立党员新风尚,主题党+服务日。该镇各党支部紧紧围绕上级党委工作,结合“主题党日”“红色星期六”等活动,扎实开展党员志愿活动。2019年全年,全镇两千多名党员志愿者集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400余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创建、圆梦微心愿、治水护水等志愿服务,有力推动“三线四边”、文明创建、创建省级卫生镇等中心重点工作开展。

激发组织新活力,主题党+学习日。该镇各党支部除在党员大会上,以党课形式传达上级工作部署及重大政策外,积极探索建立微信群,使党员学习教育便捷化。定期推送学习内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推出学习教育系列图解、党章知识选粹、党规解读等学习内容,打造党员“指尖上的课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积极推送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的基本方略》等,展示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激励党员争先比优,营造浓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氛围,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