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圆梦微心愿--文化暖心、助他阅读

发布日期:2020-08-04 09: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21 字体:

在新杭镇有这样一位老人,他年过半百,双目失明,平日里靠低保与农田转租租金生活。他就是丁家村村的老石。

因为身体的原因,老石不容易接收到外界的信息,但其实在他的内心深处也渴望了解村庄外的祖国山河大地上的“新鲜事”。

自私人定制文明实践开展以来,丁家村村实践站在日常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老人家的家庭情况。经村实践站志愿者集体商议,大家决定筹钱为老石购买一个收音机,让老石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到新闻、听故事、赏戏曲。

7月31日,丁家村村实践站志愿者来到老石家中,为他带来了新买的收音机,志愿者耐心的教老石收音机的使用方法、台频收听办法等等。听到收音机里传来的声声呼唤声,老石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开心的笑容。

 

对于老石来说,黑暗也许是长期的,但是渴望了解世界的心是鲜活明亮的。一台小小的收音机也许带给不了他光明,给不了他亲自体验外界的触手,但帮助他用另一种方式阅读世界、了解世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