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新杭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探索

发布日期:2020-08-06 09:4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17 字体:

党建工作是基层治理的核心和“龙头”,新杭镇各村(社区)党组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为中心,以建设高标准的基层党组织,高素质的党员队伍为目标,坚持围绕“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一指导思想,加大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路径探索,不断丰富“党建+”的实践载体。以党建把握方向,以党建引领发展,充分调动基层创新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积极性。

探索建立“党建+思想引领”新模式,借助镇级魅力新杭、村级悠然徐家边等微信公众号和“智慧党建”平台及时、方便、快捷的优势,将各村(社区)党组织和各下属支部、党小组的工作动态、学习成果及时进行推送,更加有效的发挥党建宣传的积极作用,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提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明确党员干部工作职责。

探索建立“党建+生态文明”新模式,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导向,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合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小河沟、丁家庄、大王村等自然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继续扎实推进农村环境改水、改厕、改黑臭水体“三大革命”,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探索建立“党建+基础建设”新模式,以党建工作的高度、强度、力度来推动中心工作,使党建工作成为助推基础建设的“红色引擎”。新杭镇徐家边村党委争取到河道整治项目600多万元,完成了1000多米河道护坡和河床清淤工程,为农田灌溉提供了保障,也解决了河道不畅通等问题。

探索建立“党建+综合治理”新模式,各村(社区)党组织认真抓好综治、信访上访工作,成立村(社区)、村民组两级联防体系,建立了矛盾纠纷排查机制和维稳信息员制度,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工作,及时调解各类矛盾,确保小事不出门、大事不出村,力争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确保稳定,真正发挥了维稳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