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箭穿村:党建引领促发展 积极开拓领致富

发布日期:2020-08-07 09:4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683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新杭镇箭穿村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积极争取产业项目,走出了一条“产业项目带动经济收益,经济收益壮大集体经济“的发展道路,带动村农林公司产业项目规模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收入显著提升,呈现出光明前景。

党建引领,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村“两委”始终将队伍建设作为村级发展的第一要义,换届后村班子成员平均年龄46.5岁,67%具有大专学历,一多半是本地致富能手,队伍整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得到提升。积极配备年轻的后备干部,通过实施“双培双带”先锋工程,将本村范围内的致富带头人、退伍军人等3名年轻的农村实用型人才列为村后备干部,进一步拓宽了选人用人视野,带动村级干部队伍不断转型升级。不断强化党员教育管理,通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担使命、勤致富,其中两名党员同志勇挑大梁,任村农林公司的总经理、副总经理,焕发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牢抓机遇,深入探索壮大经济。为进一步盘活集体企业,实现村民就地就业,积极利用箭穿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严格规范管理广德箭穿生态农林开发有限公司,进一步扩大公司经营范围,新增广告设计、制作、发布等业务,带动村民就业,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2019年再次实现每位股民100元的分红。为进一步盘活集体资产,实现资产保值增值,加快推进村集体闲置旧厂房的维修改造工作,筹资120万元(其中含“三变”投资资金20万元)新建新杭汽车综合服务区项目,有效解决了新杭镇车辆修理无序的同时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为奋力推进“生态兴村、旅游旺村”战略,全面建设“山水灵动、人文箭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真抓实干,提高功能共同致富。村党委积极推动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建立,结合本村丰富的资源发展特色产业,提高造血功能,截止目前已成立了7家家庭农场,主要经营水果采摘、花卉苗木等。村工作人员积极利用朋友圈、微信群等载体帮助各个家庭农场发布实时农产品具体情况,与镇企业对接,进一步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根据村情实际,制定了村“两委”干部为民办事指南,规范办事流程,推行全程代理,共同致富的同时使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