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党建领航,扬起非公企业“红色引擎”

发布日期:2020-09-14 09:0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06 字体:

为激发企业文化,助力企业发展,新杭镇党委通过“五抓”行动,稳步提升全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实现抓党建和建企业双赢模式。

抓组织覆盖,强化政治引领。通过单建、联建、示范建等多种方式推动党组织覆盖,同时为未组建党组织的7家非公企业,派驻党建联络员,先期建立群团组织,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有力推动党建工作向新领域延伸,目前,新杭镇非公企业党支部48个,其中单建34个,联建14个,覆盖93家企业;社会组织党支部2个,其中单建1个,联建1个,覆盖3家社会组织。

抓队伍建设,强化人才培养。选派业务能力强、责任心高的退休机关干部和离任村干部担任非公党建指导员,助力非公党建工作开展。注重加强非公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季度组织开展非公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提高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贯彻落实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发展指标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倾斜,近年来,每年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发展党员十余名,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

抓工作保障,夯实工作基础。一是落实人员保障。积极与企业主进行沟通,赢得企业主的支持,明确专人负责企业党建工作,确保非公党建工作有人管事有人办事。目前新杭镇单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均已配置党务工作者。二是落实经费保障。在取得企业主支持,保障支部活动经费的同时,通过党费返还、项目资助等形式落实经费保障。2019年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返还党费近3万余元,通过项目资助形式,对广信农化、尧龙竹木等党支部进行有效扶持,为非公党组织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抓阵地建设,促进服务提升。以镇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为全镇非公党组织提供服务。自2015年起连续举办新杭经济开发区职工文体活动周,进一步丰富园区企业职工文化体育生活。组织开展企业用工招聘会,解决企业用工荒难题。举办银企对接会,了解企业融资需求,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成立企业志愿者服务队,助力园区文明创建工作。

抓试点推进,强化示范引领。选取党建基础较好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示范点创建工作,结合企业实际,制定实施方案。近年来,成功打造了广信农化—“红色地带、信福之路”、亚太—“制动先锋”、猕猴桃协会—“活力箐箐”等融党的风味和企业品味,满足党员口味的党建品牌。通过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镇非公党建整体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