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新杭镇:严把教育管理“三道关”,发挥党员“红领巾”作用

发布日期:2021-01-26 09: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7135 字体:

近年来,新杭镇坚持把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作为一项基础工程来抓,严把“三道关”,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水平,发挥党员“红领巾”作用,为打造美好新新杭注入红色力量。

严把入党关,保证党员发展质量。镇党委年初制定本年度党员发展计划,要求下设各党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听取部分共青团员、党员、群众代表意见,及时了解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和实际表现。同时对其就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事政治等方面进行理论培训并要求定期上交思想汇报、心得体会,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和日常学习、工作、生活情况。

严把教育关,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积极组织党员参加“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要求各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政治生日”、“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等组织生活制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过开展“学四史、守初心、践使命”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引导基层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远程站点、“桐汭红”、各级先锋网站等教育平台,自觉加强政策理论学习。

严把管理关,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每季度严格落实党员量化积分制和“红黄榜”管理,科学制定积分细则,对党员履行基本义务、日常表现、参加志愿服务、遵纪守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的实际情况,从严从实予以登记,同时将“红黄榜”管理与评先评优、党员告诫制等工作有机融合,助力党员日常管理出成效。另一方面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秸秆禁烧、疫情防控等多项工作中,结合党员实际,科学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开展夜间巡逻、疫情信息收集、环境清洁美化等工作,发挥党员“红领巾”作用,带动身边群众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先争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