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园区党建

苏农公司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一大”代表的风雨人生

发布日期:2021-05-26 09:0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989 字体:

5月22日,苏农(广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邀请原江西干部教育学院教务主任祝红想老师以《“一大”代表的风雨人生》为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新杭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雪涛,苏农科技董事长王晓军,开发区东区管委会、镇组织办、彭村社区、杨邯桥村、苏农公司支部、三狮公司支部等相关同志参加。

 

祝红想从中共一大代表的人生故事讲起,将13名中共“一大”人大代表的人生经历娓娓道来,他们的人生归宿大致有五类,一是践约信仰、奋斗终生者,其中包括毛泽东、董必武、王尽美;二是英勇献身,视死如归者,包括邓恩铭、何叔衡、陈潭秋;三是性格倔强、身离心仪者,包括李达和李汉俊;四是误入歧途、迷途知返者,包括刘仁静和包惠僧;五是背信弃义、叛党投敌者,包括陈公博、周佛海和张国焘。一个个生动的故事阐述了中共“一大”代表的迥异人生,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他们当中有些人“不惧挫折,献身理想”,有些人“私欲熏心,随遇而变”,有些人“奋斗终身,勋迹永存”,留给后人无限感慨。

 

通过此次党课,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一次深刻思想洗礼,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明确了自身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