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30号)

发布日期:2021-07-21 10:5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493 字体:

7月20日,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在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发现新冠病毒阳性标本。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根据省、宣城市有关工作要求现通告如下:

一、凡7月6日以来,有南京地区旅居史,特别是有南京市中高风险旅居史(经停史)或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宾馆)报告,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隔离等健康管理措施。如违反有关规定引发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即日起凡从南京市来(返)广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如非必要,广大市民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自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区域,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使用公筷公勺、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
四、进一步落实商场、超市、宾馆、酒店、景区、车站、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和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规定。
五、各乡镇、街道要加强社区防控,强化网格化管理;各级各类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返)广人员的摸排,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凡无接种禁忌症的市民要尽快主动前往就近接种点接种。
七、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要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广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7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