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新杭镇:“三个方向”促进党员干部“两个责任”落实处

发布日期:2021-07-16 10: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445 字体:

新杭镇党委、镇纪委始终坚持“规矩”“制度”“问题”意识,严格要求机关党员干部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一心为公,尽职尽责、忠于职守,凡事三思而后行,带头做出表率。

以规矩为“薪柴”,烧旺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党内政治生活是一座大熔炉,只有严的规矩、好的作风,党员干部才能很好地锤炼党性、砥砺品格,才能更加有效地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干部要自觉筑牢思想防线,要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入脑海、融入血脉,提高自我约束力,自觉抵制一切不利因素,始终保持党员干部的廉洁操守。

以制度为“针线”,织密党内监督之网当前,新杭镇纪委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从讲政治高度对制度执行进行监督,把制度执行情况作为是否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内容。有效发挥日常监督作用,开展定期检查、专项监督,推进制度执行监督与督促检查、巡视巡察等工作的有机衔接,环环相扣、紧密衔接。体现抓早抓小,从点滴抓起,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者轻微违纪问题,及时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谈话。

以问题为“靶心”,改进优化执纪问责方式。从具体问题抓起,善于发现问题,要求我们有一双洞察问题的眼睛,掌握解决问题的主动。对存在的问题,不掩盖,不回避、不推脱。敢于正视,将小问题及时处理,有效防止小问题演化为大问题。对发现的问题不绕不躲,要有敢于触及矛盾,解决问题的责任担当,及时的解决问题。紧盯领导干部“四风”、纪律执行、选人用人、亲属从业,家庭财产与收入不符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