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德坚持常态化管理守护创建成果

发布日期:2021-12-16 07:4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492 字体:

今年以来,广德市城管执法局全面提升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在城市管理中下足“绣花”功夫,于细微处见真章,实现创建常态化。

为提升环卫工作质效,该局通过网格划分,将背街后巷、城中村全部纳入保洁范围,实行局领导带队督查、辖区中队每日巡查、环卫处网格监管三级督导体系,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对账销号、逐项清零,形成了“发现、交办、整改”三步走的闭合式管理。同时,对市场化运营保洁企业进行严格监管和考核,督促保洁企业严格落实合同、按照标准落实履职尽责。

针对主次干道,尤其是道闸、餐饮集中区域路面污渍污染问题,该局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开展定期清洗,今年以来,累计冲洗油渍污渍面积11.2万平方米;针对垃圾车在运输过程中产生的滴撒问题开展“垃圾车”专项整治行动,解决垃圾清运过程中产生的二次污染。此外,该局不断升级城市管理标准,以“净化、美化、亮化”行动为抓手,让城市更优雅干净。

停车管理方面,坚持“疏堵结合”原则,一方面,科学挖掘停车资源,优化区域停车泊位设置,因地制宜,在有条件的路段实施应划尽划、能划则划、机非统划,最大限度挖潜停车资源。自开展创建工作以来,广德城区共施划补划停车位3万余个;另一方面,联合交警部门对城区集贸市场、火车站、汽车站、万象广场等车流量大的场所开展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秩序管理。

市容市貌开展常态化管理。该局各辖区中队在日常工作中强化徒步巡查,逐路逐点进行实地排查研判,结合实际采取一段一策、分段治理方式,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同时,积极探索“城管+商户”共建共管城市治理新模式。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已成立了10个商户自治委员会,各委员会通过每月打分,于年底评选出“优秀商户”并给与奖励,形成榜样引领,让商家通过相互管理、相互监督实现互惠共赢。自治委员会还多次开展文明志愿服务以及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社会反响良好。今年9月,开展“走进千家店,做好三包事”活动,向店主宣讲“门前三包”责任制,签订责任状,引导商户加入广德城管微信公众号中的“城市管家”平台。截至目前,已完成城区主次干道所有沿街商户的走访工作,“城市管家”用户数量增加至7136个,征集城市管理问题线索200余条。10月,该局联合社区开展“同城千户大清洗”活动,发动近千家商户同时擦洗橱窗、店门,打扫店铺内外卫生,真正将“文明创建,人人有责”落到了实处,极大调动了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