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打造人才服务新生态 构筑人才集聚新高地

发布日期:2022-02-22 07: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986 字体:

“不让任何一个能就业的人无业,不让任何一个想就业的人失业,缓解任何一个企业招工难问题”,新杭镇流洞社区始终坚持这一理念,积极用心打造“人才流洞”,着力解决企业用工难、群众就业难问题,助力企业留住人才,助推广德经济发展。

坚持党建引领,锤炼政治领导力。近年来,流洞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就业创业,积极学习贯彻党的指示,向群众传达好的就业创业政策,让惠企惠民政策落地落实,增强党群凝聚力,同时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让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赢,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发展效率。

提供丰富平台,提升人才战斗力。搭建企业与群众之间村级用工服务平台,固定每月18日为用工招聘日,截止目前,平台共举办了8场固定日用工招聘会,线上网络招聘会3场,参与企业提供近千个岗位;利用互联网现代化技术,打造“互联网+就业创业”服务新模式,先行先试打造社区“三公里”就业圈,打通服务群众就业创业“最后一公里”。与此同时,社区以群众需求为着力点,与广德利民、皖嫂技能学校签订合作办学协议,让群众能够实现就近培训,学到工作技能,提升实用技能。

创新办公机制,强化企业组织力。新杭镇人社所整体搬迁流洞社区,开启合署办公新模式,成立“人才流洞”工作领导组,探索围绕“乡村振兴”“一村一品”“人才流洞”工作开展新途径,确定每半个月召开一次调度工作会,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存在问题,提出解决办法,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