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牛头山社区:“党建带关建”防溺水在路上

发布日期:2022-06-14 13:3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35 字体: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暑期学生意外溺水事故将进入易发期、多发期、高发期。为有效预防暑期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溺水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有效保障学生生命安全,落实“党建带关建”的指示要求,牛头山社区党委把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放在暑期工作的突出位置。

拓宽宣传渠道,增强安全警觉。通过社区大喇叭循环播放防溺水安全防范广播、张贴防溺水海报,通过微信朋友圈、村民组长工作群宣传、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等多种途径,加强学生防溺水危害宣传,增强学生和家长对防范溺水安全事故的警觉性。

安放救援物资,提高应急能力。为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强化水域安全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牛头山社区坚持“人防”和“物防”相结合,两手抓,两手硬,采取“1+N”方式,整合驻村工作队、党员干部、志愿者队伍、学校教师力量,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对辖区内的河湖、塘坝、水库等重点水域展开拉网式排查,并就水域位置、水位、风险等级等进行登记,同步建立隐患排查和整改台账。对于易发生溺水危险的水域,社区在醒目位置设立防溺水警示牌,放置长竹竿、长绳、救生圈等救援工具,以便救援人员第一时间实施救援。

建立巡查制度,筑牢安全壁垒。社区党员干部带头,迅速动员党员志愿者、驻村工作队、山塘水库管理员参与,组建义务巡逻队,下沉村组和社区开展防溺水安全隐患巡查工作,将责任明确到人头,实现防溺水包保“全覆盖”。对辖区内的涉水区域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处理到位,为青少年学生筑起暑期防溺水安全屏障,确保孩子们的假期安全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