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对标提质谋发展 比学赶超亮风采——新杭镇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0 08: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344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720083520.jpg

 

炎炎夏日,新杭镇“比学赶超”也热度正高。7月19日,新杭镇举办了2022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雁之声—书记论坛”交流暨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引导广大基层干部对标先进找差距。

本次“擂台比武”活动以“五比五争先”为主题,来自全镇的17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方面争先创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不仅要在方法措施、质量效率上比,还要在精神状态、工作思路上比,以赛促干、以赛破题、以赛争优。 活动中,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按照抽签顺序轮番上擂台,用PPT讲解、播放视频、脱口讲述等多种方式围绕自身工作,展现特色亮点。

来自金鸡笼村的杨广奇书记在讲到组织振兴时,以坚持心中长记群众,村民称赞“党员好”;有制必循,确保“制度落实好”;立志带领致富,百姓知道“班子好”;时刻不忘学习,保障“组织生活好”;百姓心中有杆秤,党组织“作用发挥好”五个“好”的发展概括描绘了金鸡笼村在近些年如何“强起来”的过程。桃园村胡世荣书记用一个个景村融合发展过程中的小故事带大家领略美丽乡村的靓丽剪影。路东社区的舒宝军书记以乡风文明引领乡村振兴为切入点,向大家展示了近年来路东社区如何抢抓园区发展、矿地一体化工程、城市副中心建设三大机遇,充分挖掘政府所在地政治资源优势,打造有温度、有刻度、有辨识度的新型“三度”社区……一张张充实饱满的幻灯片,一段段精心准备的解说词,向我们展示着新杭镇以党建引领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的成绩。

活动成立了以镇级领导班子成员、业务科室负责人等为主的评审组,现场打分,公开透明地对全镇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综合考评。

活动最后,根据评分高低,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6名,镇党政领导为获奖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擂台比武”活动目的在于帮助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思广益、开阔思路,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激励村(社区)党组织找差距、谋思路、补短板、促共识。下一步,新杭镇将努力营造比学赶超、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坚持党建引领新画卷,构建美丽乡村振兴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