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五比五评亮风采 为民为企办实事 | 新杭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发布日期:2022-09-14 11:1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92 字体:

执法大队争当“三员”为群众办好实事

为全面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会议精神,新杭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聚焦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更好地履职尽责,确保“五做到”落到实处。

当好群众的“护卫员”。疫情期间,镇执法大队下沉防控一线,深入到洪山村、阳湾村交界处等重点场所实行24小时值守,协助做好外来人员登记、扫码、测体温等工作,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在日常巡查工作中,部门同志发现砖桥社区一房院落及门口有杂乱垃圾堆放。经了解是一户独居老人,无儿女,由于腿脚不便导致不能及时清理房前屋后的垃圾。镇执法大队协调保洁人员并帮助老人清理了门口的堆放垃圾,整理了院落的杂乱物品。整洁的院落方便了老人的行走及生活,也收获了老人的感谢。

当好群众的“救护员”。一场大雨过后,镇执法大队接到一起求助电话,新杭集镇团山路一辆小轿车因大风天气,被吹倒的大树压住,希望大队前去帮忙。镇执法大队部门同志立即前往现场,进行处理。因树木较大,迅速联系消防救援共同进行救援,成功处理该事件。

同时,镇执法大队积极为企业纾困解忧、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对我镇定期开展的人才招聘会,安排人员重点管理维护秩序,确保车辆停放整齐有序,严厉查处周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督促保洁人员加强清扫力度,为招聘会提供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

下一步,新杭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以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为城市治理立新功,为群众生活提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