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五比五评亮风采,为民为企办实事| 为群众办实事,用行动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11-09 10:2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75 字体:

为群众办实事,用行动暖人心

新杭镇村镇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 彭赞

新杭镇村镇建设办公室承担着危房改造、廉租房补贴、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为群众办实事一直是我部门的服务理念,并为此不断努力。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住房安全,根据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我部门对全镇自建房屋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共计摸排房屋21128栋,其中城镇房屋1710栋,农村房屋19418栋;同时积极和村(社区)联系,对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进行摸底和危房改造政策宣传,2022年度全镇申请危房改造的共12户,目前均已动工建设;另外对已申请廉租房补贴户29户进行年度审核,对接镇民政所查询申请人员的经济核对报告,确保补助款发放的有依据、合规定。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下一步我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持用行动温暖人心。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坚持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论,坚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并用以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践。认真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提高政治理论,用正确的理论来指导工作实践,解决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以确保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对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感同身受,及时行动、快速推动问题解决,不断提高基层治理的水平和能力。三是坚持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多站在群众的角度上看待问题,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多一些有温度、有力度、有速度的行动,在服务人民的实践中,让其感受到以人为本的分量。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我相信我们的行动,会让人民群众的生活将会越来越好,这也是作为基层工作者的我们共同的期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