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五比五评亮风采 为民为企办实事 | “三聚焦三做好”助推管理服务水平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11-10 09:5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23 字体:

“三聚焦三做好”助推管理服务水平提质增效

经开区东区管委会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 章剑

 

今年以来,2022年度市直单位百名科股长、基层百名站所长‘五比五评’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中,作为市经开区东区管委会服务中心负责人,我始终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对标对表“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要求,三聚焦三做好,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聚焦作风建设,做好求真务实。紧密围绕“作风先行、真抓实干、勇于担当”总体目标,用“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和“办就办好”的力度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持续做好服务效率提升。通过高完善、系统化、人性化的项目服务机制,实现从企业项目签约、开工、投产的全程保姆式跟踪服务。如安徽永茂泰建设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新材料基地项目,坚持做到“多想一步、早做一步”,该项目自3月30日签约到4月10日启动建设仅用时十余天,刷新了园区建设新速度。

聚焦为企服务,做好以人为本。始终牢记“全心全意服务宗旨”,把解决企业问题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办实事、优环境,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今年以来,受国内重点城市疫情反复影响,企业面临“原料进不来、成品出不去”的困境。在掌握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上级部门和目的地城市,组织货运中转、联系专线、及时为企业办理货运通行证,站在企业角度,推己及人,切实打通企业物流动脉,保障供应链不断,生产线不停。

聚焦发展痛点,做好高质量发展。定期走访企业及在建项目,了解实时动态,掌握发展实情,收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痛点、难点,汇总建册、限期限时直至全部解决。如东区百腾环保用地出现闲置,因地制宜、积极对外联系,招引意向企业,多方筛选并组织召开座谈,最终确定广德格莱德传动公司通过嫁接实现“腾笼换鸟”,盘活用地。与此同时,完成嫁接手续后第一时间上门服务,指导完善相关手续变更,目前该项目已建设竣工。

下一步,我将坚定以园区高质量发展为总抓手,围绕重点项目建设、产业链培育等重点工作,细化分解年度和月度工作任务目标,持续落实重点项目服务专班推进、企业包保等,做好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实实在在为企业解难题、破瓶颈、促发展,以真抓实干作风办好民生实事,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