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新杭镇:搭建“三课堂”,让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3-01 09:5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929 字体:

 

近年来,新杭镇不断探索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积极搭建“三课堂”,推动党员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全镇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聚焦学史践悟,搭建“理论课堂”。以各村(社区)为单位,认真做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等基本大课堂的内容;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村民组长、优秀行业领域人才参与小课堂的授课,鼓励党员群众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工作经验;同时利用电教远教平台,定期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党课开讲啦》《共产党人》等系列栏目;结合“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组织党员观看《觉醒年代》《上甘岭》《集结号》等诸多红色题材电影、优秀共产党员纪录片等,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探寻红色印记,搭建“移动课堂”。依托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筹划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项目,将各村(社区)课堂移动到红色文化发源地,身临其境感受党史文化的冲击;常态化组织机关及各村(社区)党员参观时空场广纪念馆、郑大芳烈士墓等红色教育基地,进一步搭建党员干部相互学习、交流经验的平台,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兴建“麻山冲党建教育广场”,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将入党誓词铭记于心;实施“红色基地”工程,创建“党小组之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践行初心使命,搭建“服务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认真组织好、实施好“党员固定活动日”“红色星期六”等活动并结合各级重点工作做好党员志愿服务;同时以党建引领“多网合一”工作为契机,发动党员们参与政策引导、社会治理、信息采集等事项,深入群众开展普法宣传、市民教育、化解矛盾纠纷等活动,提升各村(社区)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发挥基层党建工作效能,让党员教育成效落到实处,切实提升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