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三招”为党员教育学习注入“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3-03-03 10:00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 宣城先锋网 浏览次数:2516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建强党建队伍、抓实红色教育、凝聚培训合力等方式,为党员教育学习注入“新动能”,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工作能力。
  建强党建队伍,增强党建力量。定期召开党建调度会、述职评议会等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制定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对年度党建工作任务细化分解,结合党建工作考核量化打分,进一步明确抓党建工作职责,形成抓党建工作合力。同时坚持“多元交流”,引导党务工作者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按照“有利工作、相对稳定、合理流动”的原则,在组建一支骨干队伍的前提下,根据干部管理权限,逐步推进多元化交流。组织“内部交流”,合理有序安排党务工作者在不同岗位间交流学习,输送党务工作者到上级党组织锻炼,使党务工作者更加全面掌握党建业务。组织“双向交流”,通过组工课堂、党建调度会、业务交流会等方式,推动同级党务工作者互评互比、互学互鉴、互促共进。
  抓实红色教育,发挥引领作用。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在党建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坚持把红色文化教育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结合“红色电影播放季”及重大节庆日,集中开展红色研学、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征文等专题活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桃州清风宣讲队”等宣讲团,深入基层党组织宣讲红色文化,引导广大党员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促进广大党员把革命精神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想武器。依托广德市烈士陵园、英烈山纪念馆、中国航天第一镇、柏垫军工厂遗址等红色载体,重温入党誓词,重拾入党初心,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推动广大党员在实景中学思践悟,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感染人、教育人、激励人、警示人的作用。
  凝聚培训合力,做好宣传引导。严格落实党员教育培训日常管理、台账管理、督查检查等制度,加强资源整合、信息共享、相融相促,构建上下贯通、纵向协调的党员教育管理体系,推动各级党组织把党员教育工作抓起来、实起来、干起来。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电教远教等制度,继续加强广大党员培训学习方式、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党建工作宣传视角等方面的创新,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量,让党的思想主张更加深入人心。继续加强纪律教育与党员教育建设相结合,不定期组织观看警示片、到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制度学习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打好“预防针”,树牢责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