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活用“三招”推动远程教育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3-09-04 13:4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56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立足远程教育“微阵地”,积极探索“远程教育+”模式,发挥远程教育内容丰富、方式灵活的优势,将远程教育与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多维度延伸党员教育触角,为新时代党员教育“赋能加油”,奏响乡村振兴“最强音”。

“远程教育+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各乡镇(街道)将远程教育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相结合,以每月收听收看远教节目为学习教育“固定动作”,按照“听讲座、看视频、学案例、作交流”的方式,常态化抓好党员思想教育工作。自2022年以来,各级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远教终端站点、远教文化广场等场所积极开展“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分批次播放《建国大业》《铁道游击队》等红色电影,用党史、典型人物事迹等播放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怀揣红色梦想,赓续红色血脉;组织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举办微党课大赛活动,拍摄《长广时空》《战“疫”24小时》等党员教育片,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保证党员电教远教工作不掉线、不断档。

“远程教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广德市注重学用结合,紧盯基层党员群众致富需求,以远教进合作社、进协会为主渠道,发挥终端站点的教育培训资源优势,积极建设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不断强化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特色种植养殖技术等方面的政策知识宣传,定期组织党员群众观看畜禽病害防治和水稻、果蔬种植等农村实用技术,服务党员群众生产需要。同时,结合本地茶叶种植加工基地、猕猴桃、草莓等果蔬基地,不定期举办现场观摩会、“田间大讲堂”等活动,进一步拓展远教内涵和功能,将远教课堂从“线上”搬到“线下”,邀请农技专家、田间“土专家”,在田间地头开展惠农政策、农业技术和特色种养授课等,更好发挥远教在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

“远程教育+基层治理”,践行使命担当。结合全市村(社区),搭建党员志愿服务平台。充分利用“有事请找我”群众点单、“有事我找您”志愿者回单,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定期开展远程教育开放日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服务意识,鼓励党员干部照着学、跟着做、比着干。以乡镇(街道)为单位,依托远程教育管理系统,随机播放《小巷管家》《城市基层党建》等基层党建栏目党员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性、心系群众,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积极将学教活动向便民服务延伸,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整治、党建引领“多网合一”等工作开展各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促进学用转化,激发党员干部以实践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