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好乡村

发挥特色资源优势 金鸡笼村发展“茶园旅游”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7-08-21 08:5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1345 字体:
新杭镇金鸡笼村因地制宜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积极主动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全力以赴加快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充分调动了当地村民建设特色化新农村的积极性。
新杭镇金鸡笼村位于我县东北部的传统丘陵农耕区域,工业基础较为薄弱,人均收入增长缓慢。截至2016年12月,金鸡笼村共有茶园10000亩,是目前周边区域最繁盛的茶叶原产地和交易市场。但由于没有统一的规划和引导,资源开发处于比较原始的状态,村民对于如何增加收入也没有清晰的思路。
2017年,为提高村民经济生活水平,金鸡笼村村支两委通过走访、听取意见和建议,决心发挥特色资源优势,带领村民建设茶园特色的度假旅游型新农村,即学习江浙地区茶叶改革的经验,建设以茶叶为主题的全面化生产旅游型新农村。
村支两委在新杭政府的支持和引导下,积极引进旅游类投资项目,推动旅游线路建设,宣传旅游环境资源保护,为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改革目标而努力。村民们看到了利好趋势,也鼓起干劲自主发起了茶叶加工、土鸡养殖等与旅游业相关的小型投资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