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党建+互联网”模式,多渠道加强党员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19-08-21 14: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17 字体:

新杭镇党委通过“党建+互联网”模式,创新党员教育载体,一改党性教育枯燥、单一的内容和形式,拓宽党员教育渠道,激发党员学习积极性。

党建+微信群。新杭镇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建立党员微信群,同时实名制管理群内党员,安排专人负责微信群中党建工作。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在群内及时传达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公布党务信息,发布各项会议、活动通知,进行工作部署。同时在微信群中定时推送各项学习内容,督促党员发布学习心得,实现线上交流,促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

党建+学习强国新杭镇党委把下载“学习强国”学习教育平台,作为本镇的重点工作来抓,一方面要求每一位党员都必须下载“学习强国”,另一方面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各村村民组长、村民代表也要全部下载,实现党员带动群众共同学习。同时还在全体党员中开展“比学”和“自学”两个模式,将党员个人积分排名情况作为年底党员民评的一项重要衡量标准,同时也是评先评优的一项重要指标,从而提高党员“自学”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党建+先锋在线一方面镇党委要求全镇30%党员同志必须订阅“共产党员”、“安徽先锋”、“宣城先锋”和“广德先锋”等先锋微信公众号,利用碎片时间进行自学。另一方面通过镇村两级先锋网,发布推送各种学习内容以及党务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此外,通过集中观看电教片等形式,加强党员对党的多种方针政策的全面学习,组织党员积极讨论发言,拉近党员与党员之家,党员与党组织之间的距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