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砖桥老干党支部:创新党课形式,抓好组织生活

发布日期:2019-08-28 11: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31 字体:

为发挥老干部余热,实现老党员自身价值,新杭镇砖桥老干党支部通过创新党课形式,抓好党内组织生活,激发老干部积极性,发挥老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增强砖桥老干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书记带头上党课。党支部书记通过上党课,将了解到的时事政治、法律法规及时传递给支部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党性锻炼,提高了党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同时也发挥了党组织书记的先锋表率作用。党员通过书记党课内容,发表自己的理解和建议,不但提高了党员素质,也密切了党员间的交流。

二、普通党员微党课。通过“微型党课”的形式,让普通党员分享身边人、身边事,不仅让党员在日常组织生活中加强了集中学习和互动沟通,也提高了党员的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参加活动的积极性。目前共有4名普通党员为支部带来了生动精彩的党课。

三、网络平台听党课。一方面在老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时,播放观看相应的电教片,另一方面让老党员在日常生活中通过手机等移动设备观看相关学习视频,网络技术的革新、智能设备的使用、学习方式的创新,让党员们耳目一新,不仅激发了党员热情,也营造出时时学习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