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彭村社区先锋党支部:“一对一” 模式,培育优秀新一代

发布日期:2019-09-12 13:5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104 字体:

新杭镇彭村社区先锋党支部为发挥党员旗帜作用,以传承思想、发扬精神为目标,推行一名党员培育一名中小学生的模式,引导党员自身修炼党性的同时,带领学生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更好地将党的精神传承下去,培育更加优秀的新一代。

一对一,学思想。党员利用闲暇时间,通过参观社区党员活动展览馆、微信推送相关信息等方式,带领学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基础理论知识,让学生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之余,体会共产党的先进性和时代性,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

一对一,讲精神。采取讲故事、看视频的方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与学生分享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让学生们能够生动形象地体会艰苦岁月中共产党的发展进步;感受党坚忍不拔、锲而不舍、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苦干精神;明白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以此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

一对一,重实践。为了更好地培育学生艰苦奋斗、不怕吃苦、服务大众的精神,结合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党员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带领学生参与其中,通过清洁家园、送清凉等活动,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提高学生的实践服务能力,做一名高素质的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