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新杭镇路东社区党委“三个围绕”,打开党建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9-10-11 17:3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653 字体:

新杭镇路东社区党委通过“三个围绕”,将党员活动与社区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服务群众,努力打开党建工作新局面。

围绕红色故事忆初心。为宣传战斗英雄的先进事迹,传播正能量,铭记历史,传递爱心,引导党员积极向上,路东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发现身边的战斗英雄”,邀请社区老党员、退伍军人、“两参”人员为讲师,为青年党员讲述那段激情燃烧的初心岁月。通过讲述红色故事体会革命战争中党员同志身先士卒的精神,为年轻党员树立榜样和旗帜。社区工作者和年轻党员对标自身,全面思考,及时补足短板,全面提升,在思想和精神上接受一次党性洗礼。

围绕文明创建护初心。该社区党委成立“明礼路东”党员志愿服务队,强化党员队伍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党员志愿服务队以服务文明创建工作为目标,以服务群众为宗旨,扎根基层群众生活,先后开展义务植树、帮扶、清理垃圾、入户宣传创建小知识等活动,提高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和能力,带动群众加入到文明创建活动中。

围绕网格载体践初心。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该社区党委网格化管理,党员分片包保群众。一方面及时将新的方针、政策、社区民生工作情况、宣传小知识带到所包保的群众家中,做好党员快递手的工作,另一方面始终将群众的安危放在首位。在“利奇马”台风过境前夕,该社区党员连夜排查各自村民组是否存在危房群众和孤寡老人,并及时上报社区党委进行转移,防范未然,将潜在危险化于毫末之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