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新杭镇党委三举措,稳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3 09:1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969 字体: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始以来,新杭镇党委高标准、高站位,三举措稳步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学习教育全覆盖。9月12日该镇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镇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总部署,9月17日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分别召开工作会议,将主题教育动员到基层末梢;9月18日起新杭镇结合镇情实际,用好本地红色资源,有序开展四项教育,并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详细列出学习书目,制定个人自学计划,抓紧抓实学习教育。同时,各村级党委(总支)、各党支部也对标对表以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制度为依托,重点用好党小组会议,并结合送学上门、党员微信群等方式,将学习教育延伸至每位党员。

调查研究接地气。9月底前,该镇党委紧紧抓住“七个围绕”重点及“五进五解”要求,按照实际列出“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文明创建”等若干主题。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职责,有针对性的确定调研主题,带着问题、任务、标准深入包点村、社区,深入分管领域及部门召开座谈会、进行实地走访等,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截止目前,共有7名领导班子成员完成调研工作。

检视问题找得准。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新杭镇以“三个对照”为目标,即对照理论学习,对照市内“1+7+2”整治方案,对照分管工作,全面检视自身在政治思想、工作作风、履职担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新杭镇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将对收集上来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及时反馈给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求大家必须结合意见建议对自我亮剑,从具体问题切入,不掩饰缺点,不回避问题,做到全面、深刻、彻底的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