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合兴村:初心不改,坚守使命

发布日期:2019-10-30 10:3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616 字体:

何为初心?我认为初心就是牢记历史的经验教训,牢记党出发的起点,牢记中国一路走来的波折坎坷,而使命就是历尽千辛,仍憧憬未来并为之不懈努力。

中国能从一个极其贫穷、落后的时代走到今天各项领域飞速发展,无一不是无数共产党员艰苦奋斗、勇于牺牲,每一个中国人奋发图强、自强不息的结果。水滴持之以恒才得以水滴石穿,腊梅不惧风雪才得以傲立寒冬,我们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不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人民做出贡献,才能创造更好的未来。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每天接触最多的是群众,最复杂的事情也发生在群众中,如何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作用?那就要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践行入党时的初心,担起身上的责任。深入群众中间,了解群众的需求、困难,将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解决群众最关心的事,这就是担当。在问题面前,要用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时刻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尽自己的最大能力为基层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无论是革命年代的烈士,还是新时代的榜样楷模,无数的时代英雄都是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誓言、彰显初心。初心不因时间而改变,初心不因年龄而改变,初心不因困难而改变,初心是历尽千帆仍出淤泥而不染,初心是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毅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先进为榜样、以楷模为标杆,及时发现自己的不足、自己的缺点,加以改正,并严格要求自己不越雷池、不触高压,求实务新,坚定信仰、坚持党性、对党忠诚。中国共产党人在大是大非面前,要能有稳如泰山的气魄,要能把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要能有冲在前面的决心。坚定跟党走,就要把身心毫无保留的交给党组织,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燃烧激情,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的星星之火,定会让我们的党、我们的民族走向更好的明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