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新杭镇党委:“三个注重”,让主题教育落到实地、干在实处

发布日期:2019-12-04 08:3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757 字体: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新杭镇党委紧扣自身的痛点、难点,进一步强化教育、走近基层、解决难题。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监督。让主题教育真正落到实地、干在实处。

注重“理论学习”,让精神“钙质”永不流失。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镇党委要求下设各党组织一方面以“三会一课”、固定活动日为依托,组织党员先后开展“四项教育”、集中学习、一周读书班、交流研讨等,切实把“补钙”、“充电”抓紧抓实。另一方面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等学习载体,按时推送学习内容,引导党员进行自学。同时积极组织青年党员志愿者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确保“补钙”路上一个不少。

注重“亲近群众”,让枢纽“关节”永不松劲。该镇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要求各级党组织结合村组干部例会、“我们的节日重阳”等活动,积极开展党员群众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机关党员干部通过开展“三进三访驻村包片”工作,分片分组下队,走访入户与群众谈心谈话,收集意见,各组召开研讨会,交流讨论收取的意见建议及需求,并逐一确定,陆续解决。

注重“为民解忧”,让实干“肌肉”永不萎缩。为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该镇党委认真思考,重在实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增强实干“肌肉”。以“红色星期六”、“微心愿”为载体,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及困难帮扶,真正做到哪里有群众需求,哪里就有志愿服务。截止目前,共有5073人次党员参加“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圆梦“微心愿”55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