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新杭镇:营造全民创建同心圆

发布日期:2019-12-20 12: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72 字体:

自广德市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新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发动群众,深入践行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理念,积极营造全民创建同心圆。

新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活动。党员志愿者带头开展“悦跑文明”活动,带动商户参与志愿服务,全年累计参加悦跑活动过万人次。经营户以志愿者身份直接参与创城行动,更好地调动了经营户开展“门前三包”的积极性,发挥主人翁地位,共同维护创城成果。

新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发动党员带着群众干,以干在一线、赢在一线的创城决心,确保创城首创首成。牛头山社区下里村段,在社区实践站志愿者的带领下,干部群众齐动手,主动拆除破旧房屋、清扫自家院落,仅二十余天就实现农村人居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群众以志愿者参与创城行动,“三线四边”文明创建成效显著。

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创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弘扬首创精神。路东社区长安小区业主老罗牵头筹建物业公司发动业主参与创建行动。社区实践站结合群众需求,常态化开展好人故事宣讲、戏曲进小区等各类实践活动。群众在创城中拥有更多自主权,创城自觉意识更强。

下一步,新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举全镇之力,聚万众之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画出全民创建同心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