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新杭镇:凡人善举,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01 11:4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027 字体:

自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打响以来,新杭镇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防控工作,广大党员群众以各种方式主动投身防疫工作,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古稀老人的初心使命

家住新杭镇独山社区的程再元是一名老党员、老退伍军人,1月31日上午,程老主动来到社区向社区党委捐赠5000元,用于社区开展各类防疫活动。据悉,今年已经75岁的程老是一名有着53年党龄的老党员,老伴在独山社区从事环卫工作,家中生活并不富裕。这5000元是老两口省吃俭用积攒下来。但当程老提出缴纳特殊党费时,却得到了全家的一致支持。

 

程老说:“比守护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我这点捐款不算什么,我是一名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程老就是这样用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兑现党旗下的入党誓词。

闭门谢客的防疫力量

新杭镇彭村社区的姜云喜在社区以经营一家小超市为生,其子1月21日从武汉返回广德。返广后,就主动居家观察,镇、村两级工作人员定期上门走访了解情况,帮助其解决居家观察期间的生活困难。春节期间,姜云喜家经营的超市主动歇业,只是定期打开通风,全力配合做好居家观察工作。

 

1月30日上午,姜云喜主动联系彭村社区捐献2000元,用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当记者时候联系他时,姜云喜表示,居家观察、不开门营业是做人的本分,不希望给社会带来麻烦,但也想贡献自己绵薄的力量,助力全社会的防疫工作。

压岁钱里的志愿服务

家住新杭镇的王子裕小朋友,今年刚上六年级,在父母亲的言传身教下,自己也成为了广德竹乡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寒假期间,他常常通过电视媒体关注着疫情防控工作,希望贡献自己的小小力量。当得知前线缺少口罩等防护物资,王子裕主动向爸爸妈妈申请,拿出自己的压岁钱,请上海的小姨邮寄100个口罩到广德。

 

1月31日下午,在妈妈的陪同下,王子裕将100个口罩送到10省道卡口。当执勤人员得知使用压岁钱购买的口罩时,都竖起了大拇指。记者在采访时候问道,“压岁钱买口罩心不心疼?”王子裕毫不迟疑的回答道:“不心疼,因为我是一名志愿者,我也要为防疫做贡献。”

 

下一步,新杭镇将继续开展各类疫情防控文明实践行动,动员全社会力量,贡献平凡人不平凡的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