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新杭市场监管所:坚持“三严三强化”,全力推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03 14: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919 字体:

自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新杭市场监管所高度重视,按照上级部门和新杭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守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安全大门。

 

严禁野生动物交易 强化农贸市场监管

 

该所在新杭七个农贸市场张贴多张《关于做好农贸市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提示》,督促农贸市场开办者履行市场经营管理主体责任,签订承诺书,做到一日一消毒,对每位经营者测量体温并记录。每个市场只允许开设一个进出口,派专人在入口处测量体温并要求佩戴口罩。目前辖区内暂无野生动物和活禽交易。

 

严控市场经营活动 强化食品药械监管

 

执法人员到辖区20家药械经营单位张贴《价格提醒告诫书》,规范药械市场价格,严打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为。禁止餐饮单位承接两桌及以上的集体聚餐活动,督促大中型餐饮全额退订宴席共374桌,涉及退订金额19700元。要求超市对所有商品明码标价,禁止销售裸装食品,张贴指挥部防控通告和经营警示通知200多份。

 

严查违法经营行为 强化投诉举报核查

 

依法规范和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加强对各类市场巡查,及时核实投诉举报情况。截止目前,该所共处理3起涉及口罩价格和产品质量的投诉举报。与镇林业、工业、派出所等部门联防联控,开展联合执法队,强化信息共享,齐心协力严防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