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新杭镇:红色轻骑兵打通防疫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0-02-09 11:0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73 字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打响,新杭镇百家庙村针对村民居住分散、山路较多的特点,自发组织成立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红色轻骑兵宣传队。

 

红色轻骑兵宣传队二三人一组,昼夜开展防疫宣传工作。他们骑着电瓶车、身着红马甲、手戴红袖章,挨家挨户走访,既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各类防疫知识,又主动搜集社情民意,排查红白喜事,了解群众生活困难与需求,建立起镇村干部与群众沟通交流的连心桥。

 

“95后”志愿者许洋毕业还不到一年,今年春节也主动申请编排到党员轻骑兵中,他和联点共建干部一道,在各村民组来回巡逻。每到一家,许洋都会叔叔、婶子挨个叮嘱一遍。看到这个认真工作的95后小伙子,大家往往都会欣慰的一笑说道,“你放心、我们就家里蹲”。遇到个别不听劝告的许洋也会发动周边长辈、同龄人一起做工作,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一时间,乡间小路上充满土味的防疫宣传此起彼伏,“莫出门,就在屋的蹲了”“不要搓麻将、不要打牌”。

下一步,新杭镇将发动各实践所(站)发挥志愿服务力量,因地制宜用群众语言、群众方式做打通防疫最后一公里,确保防疫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