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新杭镇:小区志愿者挑大梁

发布日期:2020-02-08 09:3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97 字体:

新杭镇长安小区是一个拆迁安置小区。自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新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组织长安小区业主开展自我管理、自我服务。2019年5月,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后,同步成立长安小区志愿服务队。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阻击战打响后,长安小区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助力防疫阻击战。

微信群里暖人心

长安小区志愿服务微信群里,志愿者们常常转发各类防疫信息和防治知识,牵挂着防疫一线,希望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1月27日,一条关于新杭镇卡口执勤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抗击疫情的消息在群里转载。看到前方一线志愿者寒风中守护广德的行动,长安小区志愿服务队队长罗大才在群里发起倡议,为前线献爱心并带头捐款。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商量着怎么汇聚爱心。

 

1月29日上午,在老罗的带领下,长安小区志愿服务队按照不扎堆、约定地点独自前往原则,将各家各户准备的方便面、牛奶等生活物资送到卡口,并将志愿服务队共同筹集的100个口罩全部捐献给了一线执勤的工作人员。

小区门口守护者

农村小区是防疫工作短板,长安小区志愿服务队主动承担起小区出入口检查的职责,发挥住户志愿者熟悉人员的巨大优势,将执勤检查与防疫知识宣传同步开展。“不要再请客吃饭了”“晚上尽量不要出门”,汇聚着浓浓邻里情的土味提醒在小区内传递。

 

长安小区志愿者同时担负起协助摸底调查的任务,同联点干部编组,挨家挨户了解家庭成员情况、宣传防疫知识,做好居家观察群众帮扶工作。

长安小区的住户都纷纷称赞,有志愿服务队伍在,更安心、更放心。

 

 

据悉,新杭镇长安小区志愿服务队伍已经发展到50人,依托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资源,常态化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通过依托志愿服务力量,小区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力量,挑起小区防疫的“大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