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新杭镇:战“疫”在前 党员在先

发布日期:2020-02-28 08:0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80 字体:

正值新春佳节,本该是热闹非凡的广德因为新冠病毒的疫情显得冷冷清清。在已经开始限行的高速公路上,一辆“沪”字牌照的小车疾驰而过,十分显眼。小车驾驶座上的正是华域皮尔博格广德公司副总经理、支部党小组长王峥同志。在这个应该正与家中亲人团聚的时刻,王铮“逆行”返广担负着艰巨的使命。

华域皮尔博格公司是一家上海企业,在安徽广德的子公司开业还不足两年。正月初三以后,按例应该开工生产的企业,因为疫情的原因只能延后。虽然不能营业,但公司的广德本地员工和春节未回家过年的外地员工还有近二百人,且偌大的厂房也已停置了好几天。人员需要安定,厂区需要管理,在“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华域皮尔博格广德公司亟需一名主心骨。

“派我去!”党员王峥同志向支部请命。华域皮尔博格广德公司的主要领导基本都是从上海外派来广德工作,公司总经理、支部书记正考虑着怎样安排防疫工作,就第一个接到了王峥的电话。“相比家人,抗疫前线更需要我!”王铮同志懂管理懂生产,有丰富的工作经验,确实是最好的人选。他是一名党员,也是丈夫、父亲、儿子;他的妻子作为社区工作者早已经奋战在防疫一线;他只是在小家与大家之间做出了取舍。

取舍之间见品格,抉择背后是职责,支部同意了王峥的请战要求。来到广德公司的王峥,联系了在本地的几名主要骨干员工,安排大家分头负责各方面的防疫工作。首先是人员,王铮和同事们通过微信、电话、短消息等各种方式联络到了公司上下全部四百多名员工,确认了员工目前所在的位置、身体状况、春节期间的动向等情况,并按部门划块进行每日的人员情况跟踪。同时定期及时把公司的情况和后续工作安排通知到广大员工,保证了公司人员和团队的稳定。而后是厂区,王峥会同安全科对已停工多日的车间进行了安全巡查,确保现场无安全隐患。此外他们还想尽办法通过各种渠道和资源联系采购必备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材料,对于这些已经异常紧俏的物资,王峥和同事们着实颇费了一番功夫才完成了筹措。对制造业来说,复工复产,为国家经济多做贡献才是他们防疫的本分。王峥在完成公司的稳定工作后,积极寻求及时复工的机会。通过与政府、经济开发区等方面的有效的沟通、报备,华域皮尔博格获得了广德第一批复工的批复。王铮又立即行动起来,紧张有序的安排复工的准备。复工的人员调配、生产产能的规划、防疫物资的配备、应急预案的制定等等,都在王峥的关心和安排下一一到位。2月10日,华域皮尔博格广德公司的车间里重新又响起了机器开动的“鸣奏曲”。

“带头冲锋,本来就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春节来广德后已近一个月没回家的王铮说“在疫情面前,日夜奋战的不止我一个人。” 这次疫情防控的斗争,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华域皮尔博格全体党员在在考验中践初心、勇担当,王铮同志作为其中的闪亮点,将被公司广大员工群众记忆于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