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新杭镇:强化组织引领,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发布日期:2020-02-25 09: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701 字体:

在“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广德市新杭镇坚持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工作优势,最大程度细化战斗单元、最大力度强化战斗堡垒、最大强度优化战斗力量、最大限度深化战斗服务,充分组织和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站在最前线、冲在最前沿、担在最难处,同舟共济、众志成诚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细化战斗单元,实现联防联控全覆盖。充分发挥基层支部网格管理治理功能,把村(社区) 细化为疫情防控的战斗单元,整合村民组、中心户等力量和资源,明确村级党组织书记担任疫情防控战斗单元“司令官”,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村(社区)党员、村民组长、志愿服务队员等科学分配、编组设队、投身抗疫,由村(社区)战斗单元“统一调配人员,统一安排工作,统一调度资源”。全镇形成18个村(社区)抗击疫情战斗单元,构筑联防联控无缝对接、全面覆盖的“铜墙铁壁”。

强化战斗堡垒,推动群防群治见质效。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作用,广泛动员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参与抗击疫情阻击战。全镇基层党组织及时组建“志愿服务队”“党员责任区”“红色代购点”“流动超市”,成立临时党组织、党员突击队等疫情防控战斗堡垒。全镇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人员排查、知识宣传、物资分发、交通关卡、病毒消杀、帮扶群众等防控阻击战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优化战斗力量,确保包保包联无遗漏。深化党员干部与村(社区)包联活动,组织引导各级驻村工作人员、包村干部就地变身“疫情防控突击队”,充实加强和优化村(社区)防控疫情工作力量。“疫情防控突击队”挺身而出、冲在“疫线”,广播宣传、设点劝导,对进村道路进行严格管控,劝导村民不串门、不走亲戚、不聚会,倡导电话、微信拜年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