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新杭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6 13:5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126 字体:

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新杭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激励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新面貌新业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时空长广展古今

  7月1日下午,“时空长广、皖美新杭”展览馆举行开馆仪式。市委书记陈红英,市领导刘群、张勇国、芮卫平、程庆,长广公司副总经理邢志江出席仪式并现场揭牌。部分市直单位负责人,新杭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镇村干部、长广公司职工代表及建设单位代表参加仪式。
  陈文杰在致辞中表示:长广的历史,是一段精心、精彩的丰富历史。1958年,在党中央的支持下,安徽广德与浙江长兴两地协作,对新杭境内的牛头山及查扉村煤田划归浙江省开采,形成地上安徽管、地下浙江采的局面,开创了盛极一时的长广时代,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长广精神。长广的现在是一段追梦、圆梦的燃烧岁月。2019年11月29日,包括牛头山核心区域的长广片区整体移交广德市,掀开长广转型发展的新篇章。去年12月3日,广德市带领新杭镇赴国家发改委对申报的独立工矿项目进行立项答辩并获批。长广的未来,是一段涅槃、蝶变的壮阔图景。“时空长广、皖美新杭”展览馆,不仅是一个展览馆,更是一个党性教育馆。时刻提醒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未来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整合长广片区优势资源,拼搏“十四五”,奋战新征程。

初心公园忆英烈 

  下午17时许,陈红英一行又乘车前往镇初心公园,参加初心广场开园暨郑大芳烈士塑像落成仪式。郑大芳烈士家属参与揭幕。
  初心公园位于新杭镇农贸市场南侧地块,总面积约59亩,以自然和谐、绿色家园为设计理念。铺设阳光大草坪、环形彩色步行园路及健身广场,满足广大居民散步、健身等各项娱乐休闲需求。阳光大草坪的中心竖立着郑大芳烈士铜像,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歌声嘹亮颂百年

  7月1日晚,新杭镇举行“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
  演出开始前,现场开展党史、文明礼仪知识有奖问答,在场观众踊跃参与,气氛热烈欢快。
  演出在古筝齐奏《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了序幕。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献唱《歌唱祖国》,以激昂的旋律、饱满的热情抒发了对党的忠诚与热爱。
  独唱《百年颂》、诗朗诵《七月赞歌》等节目,致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抒发新杭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舞蹈《盛世欢歌》、《黄河》等节目,舞出了对党和祖国美好明天的深情祝愿。黄梅戏《江姐》选段,再现了江姐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表达了英勇奋战、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整场演出在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中落下帷幕。演出现场,激情澎湃,观众掌声经久不息。
  活动中举办了隆重的表彰仪式,为新杭镇“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表彰全镇“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020年“移风易俗”先进个人。号召全体机关干部群众对标先进、争做先进。
  歌舞颂盛世,笑语赞今朝。本次文艺汇演以大合唱、朗诵、舞蹈、黄梅戏、评书等多种艺术形式为载体,抑扬顿挫的旋律,精彩纷呈的故事,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示了新杭人民爱党爱国、敬业奉献、善良淳朴、多才多艺的良好精神风貌。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奏响皖美新杭建设的时代华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