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8-22 09:0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488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扩散蔓延,国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多地相继出现聚集性疫情。为筑牢免疫屏障,有效防控疫情,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向广大市民朋友倡议如下:

 

一、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自8月20日起,我市已在公共场所全面实行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工作。请18周岁以上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尤其是60周岁以上的人群尽快主动接种疫苗,避免因接种疫苗不及时造成出行和工作不便。

 

二、主动开具不宜接种新冠疫苗诊断证明

确属不能接种的人员,要主动将相关佐证资料(身份证复印件、出院小结、门诊病历、检查化验单等)交至所在社区,由各街道办事处收集汇总,经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初步筛查后联系市人民医院集中开具。

 

三、接种了疫苗不等于进了“保险箱”

接种疫苗后虽然可以产生免疫力,可以大大降低感染风险,但疫苗的保护作用不是100%。接种疫苗后,我们仍要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距、不聚集”,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遵守防控措施。

广大市民朋友们,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接种疫苗利己利民,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建免疫屏障,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尽一份责任、献一份力量!

 

广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广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