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新杭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9 09: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597 字体:

        1月18日,新杭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储德清,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朱萍,市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翟昊到会指导。本次会议应到代表92人,实到9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刘德怀同志代表镇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彭常国同志代表镇人大主席团所作的《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书面审议并通过了《新杭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2021-2025)(草案)》的说明、《新杭镇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经投票选举,彭常国同志当选新杭镇人大主席,李杏同志当选新杭镇人大副主席,刘德怀同志当选新杭镇人民政府镇长,汪雪境、陈忠毓、赖国龙三名同志当选新杭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镇党委书记陈文杰代表镇党委,对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镇党委向与会代表提出工作要求:

旗帜鲜明讲政治。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人民代表既是荣誉和责任,更是信任和担当。人民代表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为人民执言。

全力以赴抓发展近年来,我镇经济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有短板。我们要树立效率意识、竞争意识,做到坚持发展工业经济不动摇,坚持转型发展不动摇,坚持民生事业不动摇,坚持社会治理不动摇,坚持乡村振兴不动摇,坚持党的建设不动摇,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杭高质量发展。

真心实意惠民生。广大代表要树立为民情怀,以人民为中心,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工作上依靠群众,在生活上关心群众。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德怀代表政府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新一届政府班子将努力做到四个“一”:

“一腔热情忠诚向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加“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做到党政同声,上下同步,认真答好新征程上的“新杭之问”。

“一往无前勇于担当”。将坚定不移推动新杭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围绕“工业强镇、生态立镇、旅游兴镇”发展战略,加快“皖美新杭”示范片区建设。

“一叶知秋服务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系群众,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将民生难点转化为民生亮点。

“一身正气履职尽责”。以廉洁自律作为从政基本准则,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加强自我规范和约束。

        会议号召,蓝图既定必须乘势而进,使命在肩更须奋发有为。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站在新起点,奋进十四五,聚焦一体化,打造副中心,争当排头兵,实现“皖”美升级,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