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青岭村:筑牢红色堡垒 打赢防汛战役

发布日期:2022-06-14 13: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172 字体:

 

面对连日持续不断的降雨天气,青岭村党委高度重视,密切关注防汛和天气变化动态,积极落实防汛和应急准备工作,抓实抓细防汛各项工作。

坚持“警”字当头,打好“主动仗”。为排除汛期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青岭村党委发动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地毯式安全排查。成立安全小分队,开展山塘水库巡查、危旧房排查及独居老人“敲门活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旧房及时采取拉警戒线、张贴警示标语等措施,并及时转移危房住户。对水库的排水系统进行全面检查,提升汛期保障能力,保障河道两岸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坚持“防”字着力,织密“安全网”。立稳党组织“主心骨”作用,青岭村党委充分发挥红色堡垒作用,对应急物资逐一清点,查缺补漏,确保物资保障到位,同时党委干部成员全体取消休假,坚守防汛一线,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将网格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将雨情汛情信息及时宣传到位,提高村民风险防范意识,积极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坚持“常”字为重,筑牢“防护墙”。因全球气候变化等因素影响,极端天气有可能频繁出现,因此防汛不是一时一刻之事,而是需要久久为功的,所以青岭村为保障防汛力量,接下来将探索建立健全常态化,以不变应万变的应急机制,保持高度的警觉和随时投入防汛救灾行动的能力,为青岭村人民筑起一道安全的堤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