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箭穿村:做好三篇文章,突出远教“大作用”

发布日期:2022-08-11 07:5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623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远程教育工作水平,发挥站点学习教育、服务党员群众等作用,广德市新杭镇箭穿村坚持党建引领,多措并举,多方结合,不断扩大远程教育覆盖面,推动远程教育成果学用转化,确保更多的党员群众学有所用,学有所得。

做好“建设文章”,确保远教有“阵地”。场所阵地建设是搭建远教站点平台的首要条件,也是基础条件,箭穿村党委严格贯彻上级要求,将站点设在党员活动室及村民组文化广场,并配备收看远程教育节目设备。同时规范远教站点标识牌、远教站点管理员职责、远教站点设备管理使用制度等版面标识。每个站点分别设置AB岗,实现远程教育设备管理24小时不空岗,确保远程教育工作不脱节,更好地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做好“学用文章”,确保远教有“活力”。“远教+培训”,助力乡村振兴。利用远教站点为远教学用转化提供活动场所、培训资源和技术支持,定期组织参观学习,拓展远程教育学用实效。依托箭穿村远教学用示范基地——云峰、山沟沟、林丰等生态采摘园学用示范基地,邀请广德市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担任培训师,对箭穿村辖区内种植大户、村民代表及村“两委”进行技术培训,帮助党员群众解决技术上的难题,真正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好远教作用。同时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发挥远教内容丰富、学用灵活的优势,围绕当前党的最新理论方针政策等进行教育培训,近期结合“红色影视播放季”和党员教育电视片展播专栏,播放《觉醒年代》《长津湖之水门桥》等一批优秀红色题材的电影、电视剧和纪录片,以及我省近年来制作的精品党员教育电视片,掀起一股观看的红色浪潮。

做好“拓展文章”,确保远教有“实效”。箭穿村以“互联网+”远程学习教育模式为抓手,规划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远程教育示范基地等线下平台,持续夯实“家门口”学习阵地功能,真正把学习资源送到“田间地头”,着力形成远程培训、视频会议、宣传服务功能于一体的“远教”站点,切实让党员能够及时学、随处学。同时以共享优质资源为切入点,依托“学习强国”“安徽先锋网”“广德先锋网”等线上平台,全面收集相关教学资源,并充分利用党员、代表微信群,定期发布远程教育预告,让“填鸭式”教学转变成“互动参与式”跟学,真正以互动、互学、互勉的方式让更多的党员群众享受远程教育带来的实惠,真正让远程教育发挥应有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